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涪城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并举行宣誓仪式
www.f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2-20 09:57:54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2月18日上午,涪城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并举行集体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伟出席会议并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院重点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智春主持会议。

 

640.jpg 

  宣誓仪式开始,全院干警站在国旗前奏唱国歌,随后,肖伟带领全院干警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会场中“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

  

  在部署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肖伟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学深悟透、深入践行中狠抓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做到在思想上站稳政治立场、在旗帜上坚定政治方向、在行动上践行对党忠诚。二是深化能动履职,在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中展现作为。主动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在服务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方面精准发力、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在维护安全稳定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方面深度发力、在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方面全面发力,确保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履职就要跟进到哪里。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监督、维护公正中增强担当。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根本要求,严守司法公正底线,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好行政检察、做精公益诉讼检察,以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在凝心聚力、严管厚爱中提升素能。以“五强”基层院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检察干警政治思想素质、理论业务素养、职业道德修养。深入落实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五是坚持目标导向,在优化管理、完善考核中推动发展。聚焦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省、市检察院制定的目标任务为标尺,找准定位争先创优、增强意识提早谋划、加强管理跟踪问效,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确保出手就要出彩。


编辑:李旭
涪城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