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涪城区司法局举行镇(街道)合法性审查专题培训
www.f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2-27 19:42:57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2月23日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打通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2月26日,涪城区司法局召开镇(街道)合法性审查业务专题培训会,各镇街司法所所长参加培训。

640.jpg

  

  会上组织学习了《绵阳市乡镇(街道)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指导意见》。区司法局业务骨干联系审查工作实务,运用详实业务案例,结合涪城实际情况,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镇街合法性审查进行了详细专业、实操性强的指导,重点解读了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政府协议等审查范围的概念、基本特征、审查程序以及审查要点等内容。

  

  此次培训提高了各司法所开展镇街合法性审查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推动我区镇街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走实走深、推进镇街合法性审查工作标准化建设、提升镇街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旭
涪城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