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赴涪城区调研指导工作
www.f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2-27 19:49:28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2月21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赴涪城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640 (2).jpg

  宋骥一行前往涪城区参观了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刑事简案快速办理中心,对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构建中国特色轻罪治理体系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640 (3).jpg

  宋骥一行实地查看了涪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综合办案区、“涪小检”新媒体工作室、检察听证室、检察荣誉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五强”基层院建设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宋骥听取了涪城区检察院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4年工作重点汇报。

  

  宋骥表示,涪城区检察院围绕中心能动履职,在以法治力量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以检察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能动作为、成效明显。涪城区院作为中国科技城核心区检察院、办案大院,应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求极致、勇担当,通过检察履职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640 (4).jpg

  宋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心系大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刚性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探索建立“府检联动”机制,增强监督的系统性和协同性。聚焦大局、大事,能动履职服务保障“五市战略”,积极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和“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二要司法为民,办好实事。有效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倾力守护群众身边安全,进一步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简案快速办理中心等便民措施。做优做实检察听证、检察和解、司法救助、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检察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获得感成色更足。三要高质办案,极致干事。提高办案理念标准,强化“敢于监督”的主动性,用好检察建议监督手段,增强检察工作的底气和信心。提高办案质效标准,努力在实体上确保实现公平正义、在程序上让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在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提高办案规范标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事务,恪守职能边界,规范检察权运行。四要科学管理,善于成事。着力强化管理能力、团队作战能力、基层基础建设,通过对“案”“人”“事”的科学管理,务实推进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现代化。纵深推进“五强”基层院建设部署落地,做到工作有支点、品牌有亮点、处处有看点、队伍有燃点,打造全省“五强”样板院,奋力争创全国先进检察院。

  

  调研期间,宋骥一行还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慰问了区检察院优秀干警和困难干警。

  

  四川绵阳工业园党工委书记胡段钦,涪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东,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喻焰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伟,四川绵阳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玉琼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旭
涪城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