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涪城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f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21 22:26:22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3月20日,涪城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司法厅(局)长、全省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持续推进“宽松软”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2023年度工作,表扬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面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和持续推进“宽松软”专项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凯波作强调讲话。

  640.jpg


  会议指出,2023年度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奋力拼搏、狠抓落实,各领域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突破。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系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定力思维、创新思维、宣传思维、争取思维、靶向思维,重点实施“法固根基”“法促规范”“法助平安”“法惠民生”“法伴成长”五大行动,统筹协调推进法治建设,全面提升保障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持续优化法律服务供给,着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以奋斗之姿推动涪城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宽松软”专项整治,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扬优补短、敢闯敢干,以高效能法治保障、高品质法律服务、高水平安全稳定,为我区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贡献更大司法行政力量。

  

  区司法局班子成员、邓启贵人民调解专家团队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社区矫正工作者参加会议。


编辑:李旭
涪城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