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区联合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进机关”活动
www.f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8:35:10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12月11日,市司法局联合涪城区司法局共同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进机关”活动,走进工区街道办事处,进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主题宣讲。

  

640 (2).jpg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谢敏从行政复议法的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对行政机关的影响四个方面展开,指出行政复议是化解行政争议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修订行政复议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行政复议法修订明确了行政复议原则和要求,优化行政复议管辖体制,强化行政复议吸纳行政争议的能力,突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参加行政复议,完善行政复议审理程序,优化行政复议决定体系和监督手段。下一步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主动而为,配合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规范程序,做好证据的收集和保存。

  

  为加深机关干部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理解,同时开展了有奖问答,发放了行政复议法治宣传用品,现场气氛热烈。

  

  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宣讲活动是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通过组织行政复议开放日、旁听行政复议听证等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面贯彻落实。


编辑:李旭
涪城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