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涪城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重点工作报告会
www.f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6:44:23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640 (1).jpg

  1月17日,涪城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重点工作报告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机关各科室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体机关干部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和区委政法委年度重点工作,出实招,抓落实,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难事、急事,消除了一批影响政治社会稳定的隐患点,突破了一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堵点,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形成了一批具有创新意义的亮点,开创了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五要实”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重任,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在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上精准发力。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中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切实增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要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上全面发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的工作标准,持续提升“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法治促稳”四项能力,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等领域安全。要在持续优化服务发展大局上统筹发力。要树牢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理念,发挥法治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引导、规范、促进和保障作用,将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全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涪城上提标发力。要以宣传贯彻《绵阳市平安建设规定》为引领,以争创全省平安建设表现优秀的区为目标,将“平安”打造成为涪城核心竞争力,形成具有区域优势的成熟经验,以一域之安服务全市之治。要在强化新时代政法宣传上持续发力。要全面加强新时期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着力构建全网覆盖全时响应的政法网络新媒体矩阵,综合运用互联网思维,努力适应政法宣传工作规律,传播涪城政法好声音,讲好涪城政法故事。要在续铸造干警过硬作风上重点发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把握“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不断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引导干警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争做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服务人民的表率。


编辑:李旭
涪城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