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涪城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www.fc.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1-22 17:06:47 】 【 来源:涪城长安网

  1月18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政法工作相关文件;听取了政法系统各单位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以及各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述廉报告。

  

QQ图片20240129170634.png

  会议指出,2024年全区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立足政法主责主业,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政法战线落地生根、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要铸牢忠诚本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涪城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的实施方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涪城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进。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机关使命任务,高效运行“政法主统、公安主战、信访主力、属地和行业部门主责”机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守住守牢涪城安全发展底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涪城。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压实平安建设责任,全面推动平安涪城建设提档升级,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强化法治护航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绵阳市涪城区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37条措施》等文件要求,建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三项机制,全面加强对全区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调整等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导,进一步将政法机关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优势。要全面正风肃纪,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不断强化“底线”“红线”意识,争做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服务人民的表率。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喻焰斌、区法院院长杨小平、区检察院检察长肖伟,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以及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了会议。


编辑:李旭
涪城长安网版权所有